十二

谢谢喜欢
尊重他人 人无完人所以还在学习
头像是约稿冬至妈咪(私稿请勿保存使用)

【玉碧】鬼屋遇到真爱

给 @冰糖葫芦 的文

含也青,梗来自 @冰糖葫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张灵玉喜欢张楚岚。张楚岚不知道,只有夏禾知道。

  张楚岚喜欢张灵玉,所有人都知道,只有张灵玉本人不知道。

哦,不是张楚岚不主动,毕竟一开学张楚岚在参加军训途中,经某次小师叔悄然路过惊鸿一瞥,一见钟情还没等表白呢,就被家里人勒令请了假回老家办事去了。

据说是爷爷多年以前的老哥哥现如今阴差阳错相认了,自己按照辈分还莫名其妙的多了个小师叔,冯宝宝一听差点拎着铁锹埋人去了。

“姐姐,我的亲姐姐,您不要每次认识一个我身边的人都要埋一遍啊,放过人家小师叔吧,要埋咱去埋王道长去成不,上次不是没埋成吗。”

“哦,好。还有诸葛青那瓜娃子,也一块埋了。”

上次她埋王也刚挖了个坑,人就被诸葛青救走了。这事她还记得。

“成。”

往手上哈了口热气,张楚岚感叹着都快入冬了的天气真不是什么好时节。

他自己是不怎么爱冬的,缘由是因为他不耐寒,自入冬开始到结束手都不会热,冰的像是刚从湖面上刚凿下的一块寒冰。

老爷子急活,张楚岚办完事还没在家里坐热乎,连自己那个传说中的小师叔叫甚名啥,相貌是几便,更甚连自家孙子的手套还没套上就直接送到了校门口。

临走还嘱托着有事找和自己同校的小师叔,说罢也不管张楚岚的黑人问号脸外加尔康手,直接一脚踩上油门,和陆老爷子以及自家老哥哥游山玩水去了。

“我上哪找小师叔去啊。”

张楚岚背着自己边角早已磨损的黑色背包,到学生处销了假,便在路边摊子买了个煎饼果子又配上马蹄奶茶,走在路上边吃边吐槽,翻出手机和兄弟几个打了声招呼,果断乐颠颠的逛校园去了。

万圣节的大学,大抵是因为脱离了高中的环境,开始放纵起来,大学在这个日子自然不能错过,不少社团早就过早筹划起了当日的节日活动。其中最让人期待的,便是校园公认校花夏禾以及校草张灵玉所在的话剧社。

就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,夏禾,一手筹办的鬼屋幕后大boss,万圣节鬼屋招待当天,本应坐在社团内指点江山,却正坐在位于图书馆看书的张灵玉面前各种崩溃。

  “所以呢,你倒是告诉他啊!不要来伤害我这个单身狗好吗!”

  夏禾崩溃了,愤怒了,她只是过来找张灵玉友情出演一下鬼屋扮演者,为什么要坐在这里认真的和张灵玉探讨如何追到自家小师弟。

吕良,你回来吧!

夏禾在心里默默鞭尸着正躺在家里挂着水的吕良。

“吕良出什么意外了?”

“那小子作死,昨天嘱托过今天不能出意外,结果早上吃坏肚子肠胃炎直接回去了。”

终于,在左想右想都想不出来主意的情况下,张灵玉合上书本起身道:“走吧,我身为社团的一员自然应是参加。”

口袋里,自家师父的消息停留在手机封面上还没退出,紧接着屏幕暗了下去。

“灵玉,你那小师弟在学校你照顾着点。你之前我给你看过照片,你小师弟今天回校,见到了记得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
“知道的,师父。”

不得不说,张灵玉真的是十足的衣架子,即使脸上涂了各种油彩贴上假伤口也是各种帅,本身肩膀弧线也是十分完美,穿着夏禾之前准备好却一直被拒绝的衬衫马甲,出来的一瞬间,旁边一直搭把手的陆玲珑直接扯住夏禾感慨:“只要小师叔站在鬼屋门口什么也不做就够了。”

夏禾也是深感赞成,拍拍陆玲珑的手,拿着不知道哪搞来的大喇叭道:“招牌到场已经准备就绪,所有人现在到各自岗位上,开幕了啊。”

于此同时,校园后街。

张楚岚叼着鱿鱼串,嘴里还塞着最后一颗章鱼小丸子含含糊糊的打着招呼。

“啊,老王,老青,你们也来吃东西啊。”

“恩,老青非要出来吃甜筒,就出来了一趟顺便买了点东西。”

  几步开外,自己的这两个发小兼室友外加模范夫妻手上分别拎了一堆零食,看起来正是打算回校,诸葛青也不嫌凉似的,空着的手里拿着甜筒已经吃了大半,一大口吃的急了,瞬间炸毛,被王也一串关东煮堵住了嘴。

“祖宗,吃这么多得了吃多对胃不好啊,一会儿咱去吃别的哈。”

诸葛青点点头显然对王也的回答十分满意,答应了之后顺手接过丸子,也回话道:“你这才回来,吃完打算去哪?”

“打算去逛一下校园,万圣节看着挺热闹的。”

“恩,话剧社好像有个鬼屋不错,可以看看。”

说着,诸葛青把手塞进王也的口袋摸出一张入场券递了过去。

“我和老王一会儿要去约会,就给你了。”

“行,谢了。”

接过票券,张楚岚也不客气,三人聊了一会儿便相互告别了。

背影相继拉开,也青两人还在讨论着接下来去哪。

 “祖宗,咱去吃啥。”

  “牛排。”

“还是原来那家?”
“恩。”

诸葛青应了一声,又伸头抢了王也手上的最后一颗龙虾丸,王也也不在意,只牵着诸葛青空出来的手嘟囔:“又穿这么薄,手这么凉。”

说罢,搓搓手直接就这么把自己握着的狐狸爪子塞进了自己的衣服兜。

“这种地方果然应该带着宝儿姐。”

受到好奇心趋势,张楚岚直接拐进了诸葛青王也两人推荐的鬼屋,不得不说确实不错,气氛的营造十分阴森恐怖,还体贴的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房间,让张楚岚不由感慨,想想又还是算了,以冯宝宝的作风,怕不是下一秒鬼屋真的要多几个坟包土堆了。

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后一个房间,张楚岚早已被之前几个房间弄得是提心吊胆,警惕性达到了最大值,身后的鬼屋工作人员大概是专业的,悄无声息的就这么出现在了张楚岚的身后。

那人刚把手搭上:“张楚……”还没等说完,张楚岚“嗷”的一嗓子直接狂奔,可能是太过激动,直接跑错了方向,于是来鬼屋的所有人便见到了鬼屋那个帅小哥也就是张灵玉,追着客人不放,想开口但又多次被打断。

最后,张楚岚凭借着自己从小挨打练出来的逃跑技术,直接甩开了张灵玉,夏禾看着站在原地愣住的张灵玉也是同情,“噗嗤”一声笑出了声。毫无人性的推着怀疑自己真的有这么可怕的张灵玉接着回去工作。

晚上的学校举办的万圣节舞会如约召开,话剧社也收了工,夏禾这才大手一挥的,放走了一直都在恍恍惚惚的张灵玉去找张楚岚去了。

而张楚岚也是后悔万分,只顾着跑完全忘了看鬼屋小哥的脸。

“声音真好听啊。”

这么想着,张楚岚也不好好走,在青石板上蹦跳,也没仔细看路,差点被路边的小凸起绊倒。
“小心。”

走在自己身后的人及时扯住了自己,声音和鬼屋里的一模一样。

“那啥。”

张楚岚抬眼正要道谢,面前的人正是自己之前一见钟情的张灵玉,立马换上了自己的招牌笑容笑嘻嘻道:“你是不是上午鬼屋吓我的那个小哥?”

“你……怎么认出来的?”

张楚岚歪着脑袋伸手抹了一把张灵玉脸上没有卸干净的油彩,举着手道。

“你的声音很好听,我一下就记住了。”

完全忘记了自己在鬼屋撒丫子不听人说话的模样。

“站好……”

张灵玉扶好张楚岚站稳,见人手凉也穿的少直接把围巾给人围了上去。

“我叫张灵玉,是你的小师叔,以后来照顾你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